數位閱讀論壇16日在「2015數位閱讀趨勢論壇」登場


當數位浪潮以全面性、碎片化的訊息傳播,席捲整個內容世界,網路加劇了內容世界的競爭,出版業者如何面對改變後的遊戲規則,在新媒體中創造新的契機?

由聯合線上主辦、聯合報系協辦的「網路‧出版‧新媒體─2015數位閱讀趨勢論壇」,10月16日(五)、17日(六)起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行,邀集國內外數位出版業者,分享營運經驗與商業模式,探索數位閱讀發展動向。同時,以「網路‧出版‧新媒體」為主題,將出版的視野擴大到網路內容、新媒體,聆聽台灣當紅的內容經營者如何運用數位與社群創造成功,又觀察到哪些網路生態與內容經營趨勢。

兩天的論壇在開放報名的三天內就幾近爆滿。與談的海外業者有經營數位出版多年的日本VOYAGER株式會社董事長鎌田純子,大陸首家上市數位出版企業「中文在線」常務副總裁謝廣才、深耕原創文學的北京紅袖添香科技總經理孫鵬。國內業者包括城邦媒體控股集團營運平台總經理葉君超、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天下雜誌數位創新部研發長鄭淑儀、聲朗文化執行長李建復、尖端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黃鎮隆、聯合報數位創新處產品開發部副總經理周暐達、群傳媒執行長龐文真、遠流數位閱讀事業部總監王逸麟等代表,交流發展經驗。

論壇同時邀請到多位具社群影響力的名人探討新媒體動向。包括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曾是柯P競選時網戰推手的王景弘 TonyQ、The News Lens新聞評論平台創辦人楊士範、「人渣文本」周偉航、Paganini Plus總經理織田紀香、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陳夏民,共同探索社群時代個人與內容的生存法則。

本場論壇由文化部指導,10月16日(五)、17日(六)在台大法律系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在交流與探索中,重新思考網路、出版、新媒體之間的競合,與新的獲利策略,並促進與海外業者合作、共創多贏機會。
活動網址:http://reading.udn.com/act/2015forum/

<< udn 旅遊推出「全台最美景觀溫泉飯店」大票選 (2015-10-29)

>> udn 推出 1 天不到 2 元的租書服務 (2015-08-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