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領袖換人做 「社群達人」成為書市新寵


隨著社群影響力看漲,各種新媒體崛起,翻轉許多現象。當紅名嘴不侷限在電視螢光幕中,網路社群中的意見領袖,臉書貼文也能擲地有聲,造成分享瘋傳。而這樣的影響力也擴散到出版界,社群意見達人紛紛成為書市新寵,出版電子書也受歡迎。

電子書城udn讀書吧(reading.udn.com)特別企劃「【WHO SAYS 說啥】人物 x 社群 網友推爆的意見達人特輯」,精選15位各領域在網路社群上當紅的意見達人,節錄相關作品的精采篇章、言論,並推薦讀者閱讀他們的電子書。

從精選的內容可發現,這些被網友推爆的意見達人,在許多社會議題上敢於提出犀利觀點,有個性的言論風格特別容易透過社群傳播,深植人心,同時社群魅力不限於政治議題,在教育、財經、娛樂、出版等各領域,具社群影響力的意見達人都鋒芒盡現。

IQ 160、因三一八學運期間力挺PTT言論自由,被婉君喻為「翟神」的翟本喬說:「當你看到一件不合理的事情而去問為什麼,如果你得到的答案是『向來都是如此』,不妨再問對方:請問你是第幾號猴子?」充滿創新思維的言論,讓翟神的書《創新是一種態度》甫一上架就造成書市話題。

參與社運多年,同時也是「巢運」發起人的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說:「就算台大畢業考上檢察官,擁有社經地位,賺了很多錢又如何?如果你看到火車站裡有很多移工,卻認為這樣是“有礙觀瞻、出亂子”,那我還是要說,這就是典型的教育失敗。」黃益中以《思辨──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這本書,做扎根的工作。期望以閱讀的力量,跳脫典型教育框架,喚起學生們對時事議題的關心跟思辨的能力,他的書也成為教育類話題書。

常在臉書幫粉絲為愛解惑,總能精準"神回覆",因此成為新世代愛情顧問的喬志先生(張兆志)說:「當愛情走到重症,其實已經非關愛情千萬不要為了一個不適合、不值得的人,而對不起所有愛你關心你的人。」喬志先生在《喬志先生的愛情診斷室》一書中分享23張完整愛情病歷,狠狠點醒且溫柔提醒所有網友:請讓情傷變成能量,再次相信愛。

其他達人陣容還有:網路行銷專家織田紀香、創投高手林之晨、建築師旅人船橋彰、獨立出版人陳夏民、財經達人綠角、外科醫生劉育志、哲學教授人渣文本周偉航、新生代人氣小說家朱宥勳、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性愛學家許佑生、人氣部落客丹妮婊姐、熱血大叔史丹利。他們在各領域發揮的社群影響力,吸引網友成為忠實讀者,成為出版界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WHO SAYS 說啥】人物 x 社群 網友推爆的意見達人特輯」:http://reading.udn.com/act/20150903/

<< udn 讀書吧 2016 線上書展 (2016-01-28)

>> udn 旅遊推出「全台最美景觀溫泉飯店」大票選 (2015-10-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