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報時光》獲第44屆金鼎獎數位出版類推薦


台灣出版界最高榮譽金鼎獎公布第44屆獲獎名單,聯合線上創新品牌「報時光」,以平易近人的數位內容活化歷史報刊資料,持續耕耘三年,榮獲「金鼎獎數位出版類推薦」!除了是對出版事業的轉型肯定,也成功喚起了大眾對懷舊主題的共鳴,為跨世代搭起一座溝通橋梁。

此屆金鼎獎計有1,300餘件作品報名,數量較去年增加,角逐共20個獎項,最終有28件作品獲獎,另有41件作品獲優良出版品推薦。報時光品牌以分享、串連、創新為主軸,於2018年由聯合線上催生,整合聯合報系豐厚資源,以立足超過一甲子的老報資產推動文化復興運動,開發多元創作,設計並建立授權服務平台,傳遞今昔時光美好價值,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以Facebook粉絲專業為社群起點,挖掘1950年代迄今的老報紙,包括文字、插畫等,配合時事以照片影片不同形式發佈分享,重現舊時台灣的社會要聞、時尚流行,讓老一輩回顧記憶中的美好,讓年輕世代進一步認識在地文化。透過不間斷的經營與分享,現今臉書粉絲團人數突破23萬,報時光精粹歷史報刊主題內容匯聚平台聲量。

除了活躍於社群平台,報時光串連台灣設計軟實力,2019年開發「老派生活」系列文創商品,融入早期報紙圖文素材,結合現代設計創意,推出日曆、手帳、復古鋼筆等產品,期盼喚醒每個人心中的老派浪漫!累積近600萬募資金額,成功奠定品牌基礎。

延續老派生活系列,老派迷熱烈期待的2021「老派的生活日曆」即將於9月15日 於嘖嘖平台重磅登場,首度結合「子彈筆記概念」手帳,以1950-70臺灣摩登時代的優雅趣味,體驗老報的復古新設計。

報時光品牌發揮數位時代力量,活化媒體資產,賦予老報紙新活力,在喧囂的時代,以報癒人。

<< 加入橘世代VIP 超前部署退休準備 (2021-01-05)

>> 老牌合作創新《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優雅登場  (2020-07-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