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啟航 第三屆「幸福職人」短片競賽開麥拉!

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辦,國立屏東高中以及「udn 我是記者」、「聯合影音網」承辦的第三屆「幸福職人」生涯短片競賽活動開始報名,徵件內容有影音報導、戲劇短片或音樂動畫的形式,歡迎大家拍出與生涯主題相關的幸福職人,優勝者還可獲得高額獎金。

「幸福職人」自第一屆舉辦以來,受到了全國各高中職、大專院校師生的注意,同時也吸引了對職涯主題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除了徵集到許多優秀參賽作品外,也對高中職學生選擇大學相關科系產生了輔助的動力。在上屆比賽中,有參賽者因為比賽的影音創作受到各方支持,讓他更加肯定自己大學選擇傳播相關科系就讀的決定。第三屆「幸福職人」將延續主題,希望在比賽過程中,不僅可以拉近參賽者對職業生涯的近一步認識,更可以深入地了解他人工作、肯定自我價值。

主要承辦人屏東高中輔導室主任蘇錦裕表示:「生涯規劃與輔導是目前高中階段很重視的主題,在學校中也都有開設相關課程,讓學生可以慢慢增加對自己未來的關注,並從中增進學習的動機。辦理短片比賽的目的正是希望參賽者可以觀察週遭生活中的工作人物,並體會工作的價值與意義。」

近年來隨著作權觀念越來越受到重視,影片內容與使用配樂的來源,更是短片競賽規則所注重的環節之一,本屆比賽除再次要求參賽者需清楚標示配樂來源外,同時更直接建議使用「udn 我是記者」提供的授權音樂素材,期望藉此比賽讓年輕學子了解職業生涯外,更能提醒全民對音樂下載與著作授權議題的重視。

歡迎具有觀察力、想像力、創造力的你,現在就開始報名參賽。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 9/5 止;影片上傳時間為 9/9~9/26 。本活動預計 10/12 公布初審入選作品, 11/4 公布得獎者名單。

<< 聯合線上獲新聞局 100 年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獎勵 (2011-06-23)

>> 有拍有保庇 拍媽祖遶境影音送獎金 (2011-04-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