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華文數位出版論壇」九月在台舉行 台灣、中港星馬 業界高峰齊聚

由聯合線上主辦、聯合報系協辦的「新閱讀時代‧數位的風采 – 2012 華文數位出版高峰論壇」,九月底在台北舉行,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星馬業界高峰代表齊聚,探討華文數位出版、雲端內容的發展與機會。

論壇由聯合線上主辦、文化部指導,聯合報系與多家出版公協會協辦,與談人邀集華文世界重量級業界代表,三天活動民眾可免費報名。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表示:「無論華文數位出版的獲利模式是什麼樣貌,出版品、載具如何演進,網路已對讀者造成巨大影響。本活動將聚焦業者在數位出版的投入與對讀者的改變。更關注華文數位出版的下一步!」

大陸方面,當當網 CEO 李國慶、中國出版集團、豆瓣網等業者皆將出席演講,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副院長張立、中國新聞出版總署數字出版司代表也專程來台參加。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文宏武、馬來西亞MPH書店首席營運長紀振源、新加坡 Tusitala 董事黃春寶,也將來台發表演講,分享在地經驗。

台灣方面,聯合報社長項國寧、PChome Online 董事長詹宏志、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臺灣電子書協會理事長俞國定、讀冊生活董事長張天立、Google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陳建銘、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和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石木標、遠傳電信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陳立人、台灣大哥大副營運長谷元宏等人,皆將出席與談。由作家王文華主持。

本場論壇於 9 月 26、27、28日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 11 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自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期望來自出版、網路、電信、平台等跨領域的觀點交鋒與經驗交流,能為華文數位出版與雲端內容剖析現況、擘畫未來。完整議程與報名網址:http://reading.udn.com/act/2012forum/

<< 聯合線上獲文化部 101 年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獎勵 (2012-09-17)

>> 七夕情人節 愛的宣言大募集 傳達情意、愛心 傳遞甜蜜幸福! (2012-07-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