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時光的老報「蜜」語? 來自長輩滿滿的愛LINE貼圖上架


「我是哪裡對不起你了?」「不是我愛說你..」「我是為你好!」「你可是我一手養大的..」 習以為常的口語,往往容易讓長輩們熱切的關愛變成互動冷冷的起點︒報時光2022最新上架LINE貼圖「來自長輩滿滿的愛」,讓溝通多一些趣味溫度。

《報時光》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合作設計專案,深化過往歷史報刊的價值與內涵,開發文創設計商品,建構產界與學界共好商模。計畫主持人鄭司維教授帶領研究生們進入老報資料庫探勘,以年輕世代的眼光回看70年圖像素材,企圖透過老圖新說鍵連跨世代的共鳴情感。鄭老師提到:世代的生活價值觀的差異,看不慣與善意提醒容易落入說教,計畫希望透過年輕人的視角,讓關愛以幽默風趣的創意來填補代溝。創作者羅慶陽利用老報的插圖,搭配滑稽、趣味的對話(有點酸又不會太酸),非常適合老、中、青三代在不同情境中使用,希望促進跨世代、同世代間的溝通,並以數位形式流傳珍貴老插圖。

《懷舊廣告圖像庫》收錄50至70年代老報標語、廣告、插畫、漫畫與電影等圖像,報時光透過產學合作引入青年學子的設計創新能量,活化數位知識庫的珍貴資產,精選的24張圖像透過重新繪製與上色,以動態形式賦予新意義與活潑生命力,「來自長輩滿滿的愛」LINE貼圖以新式老派風格,獻給跨世代的時光小禮。

來自長輩滿滿的愛LINE圖=https://reurl.cc/bkm813
懷舊廣告圖像庫=https://reurl.cc/e6kl0K

<< 當創新筆材遇上傳統工法 書寫文化的華麗轉身 (2022-03-01)

>> udn 好書日 會員尊享福利時刻! (2022-0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