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媒體「永續責任」!聯合線上倡議家獲經濟部Buying Power獎項肯定


致力推動企業責任採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已連續六年舉辦「Buying Power」獎項,今舉辦111年度頒獎典禮,聯合線上《倡議+》首度以「世界地球日:RA 100地球解方」採購專案,獲頒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肯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提升國內重視社會企業、社創組織與新創單位,鼓勵企業透過責任採購,以商業的力量推動社會共好,自106年起推動「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串連企業與社會創新組織共同合作。歷年來參與的企業組織與採購額度均持續上升,六年來共累積31億元,為各界投入社會永續創新之重要指標評選。

經濟部主秘陳怡玲致詞時表示:「今年有將近100家企業投入採購,被採購的單位也超過310多家,採購金額更於今年突破了10億.感謝所有參與者支持社創和新創單位,共同完成了一些社會永續解方。」

代表出席授獎的聯合線上融媒體事業部倡議部經理蔡幸怡表示,聯合線上發揮媒體責任,長期關注社會創新與永續,2018年成立《倡議+》,攜手社會創新團隊、企業夥伴,透過報導發揮影響力,並展開跨界串聯行動。今以「世界地球日:RA 100地球解方」獲獎,未來將持續發揮媒體本業,激發閱聽眾永續的問題意識,並投入責任採購行動,放大社會共好的能量。

《倡議+》成立以來,關注報導社會創新、企業永續等議題,致力攜手各界意見領域形成永續創新平台,串聯的夥伴橫跨台灣各大產業之代表性企業、國營事業、大專院校USR計畫與非營利組織等,不只進行大型公益與永續專題報導倡議,並積極推動企業與社會創新資源對接,促成更多共好的善循環。

自2021年起,《倡議+》與社會創新團隊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合作,連續兩年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大型策展,透過數位策展與實體論壇,串聯更多影響力組織投入永續行動。總統蔡英文更在峰會現場,宣示台灣2050淨零目標重大永續政策。

兩屆峰會集結了政府、民間、社創、永續夥伴共三百多位參與,共同攜手找尋實踐解方。延續首屆能量,2022年聯合線上《倡議+》擴大倡議行動影響力,帶動更多企業與社會設計師及公民團體跨域合作,回應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未來,聯合線上與聯合報系繼續秉持媒體責任,推出對社會有正向改變力量的報導,實踐ESG永續創新,打造共好共利的生態圈。

<< 預防假貨,聯合線上NFT推這功能,藏家免走冤枉路 (2023-01-17)

>> 收藏八零年代黃金歲月 「明信片筆記書」讀寫光陰故事 (2022-05-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