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圖新總館「電子書牆 」吸睛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試營運,已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體驗圖書館創新服務,除了全台第一座24小時圖書館備受矚目,新總館 5 樓數位資源區的大型電子書牆,新穎的數位科技設備結合手機 APP 掃描 QR code ,也成為吸睛亮點,讓民眾更能感受數位閱讀的便捷。

這項服務將新北市圖的上千本暢銷熱門電子書,《快思慢想》、《賈伯斯傳》、《大數據》、《夜之屋》...等,以及名作家黃春明、蔣勳、幾米、董啟章、陳文茜...等作品,以電子書牆方式提供借閱。民眾可在電子書牆以觸控方式任選想瀏覽的書籍,或者將悠遊卡借書證放置感應平台,由圖書館推薦電子書。選擇想要借閱的電子書後,用手機或平板安裝的「udn 讀書吧」APP,掃描 QR code 就可成功借閱。

新北市立圖書館打破傳統思維,在新總館借書方式有更多樣的選擇,除了傳統櫃檯借書外,還有全國首創全自動 24 小時借還書,取書僅需 30 秒,以及互動、嶄新的電子書牆,掃 QR code 就可借閱。借書越來越「智慧」,閱讀也更佳簡單、便利。

新總館至6月29日試營運期間每週一休館,其中 1、4 樓 24 小時開放,其他樓層開放時間為早上 8 時 30 分至晚間 9 時。民眾可搭捷運至亞東醫院站前往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體驗電子書牆等多種閱讀樂趣。

<< udn 校園貼圖創作大賽 開跑 (2015-05-27)

>> 世界閱讀日 來當「閱讀癮型人」 (2015-04-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