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電子書 udn 全新打造

你最想看的電子書來了!由尖端出版授權,《暮光之城》電子書在 udn 數位閱讀網(reading.udn.com)一次推出四本 PC 版電子書,udn 精心打造閱讀情境如電影氣氛的多媒體版電子書,邀讀者感受嶄新的數位閱讀體驗。

全球熱賣的《暮光之城》(Twilight)最新電影即將上映,取得國外授權的繁體中文版電子書也將於 6/30 電影上映當日正式推出。聯合線上一次推出全套四本,包括《暮光之城》、《暮光之城:新月》、《暮光之城:蝕》、《暮光之城:破曉》,同時推出兩種版本的電子書,包括以PDF 全螢幕閱讀的互動設計版,和應用新數位技術所推出的《暮光之城:蝕》多媒體版,讓所有喜愛暮光之城的書迷、影迷,透過電腦感受電子書帶來的全新閱讀經驗。

聯合線上已銷售的電子書有上千本,許多出版社、作家對電子書市場更加關注,授權的內容也愈來愈熱門,甚至 EP 同步、紙本數位同步發行,貼近讀者需求。相信《暮光之城》電子書在台推出後,能帶動出版界更熱情的擁抱數位。

新的數位閱讀─《暮光之城:蝕》多媒體版電子書這是數位閱讀網研發的新型態電子書,結合圖片、文字、影片等媒材和部分Flash效果,整合應用在新的數位出版流程,呈現不一樣的數位閱讀風貌。

可以從第一頁開始讀起進入整個故事,也可以從快捷目錄跳閱章節。你可以根據自己電腦螢幕尺寸,選擇符合的版式,並可依個人喜好任意縮放版面。因應不同讀者的閱讀環境,內文可自動判斷分欄及自行選擇顯示比例,可適應目前電腦螢幕尺寸日趨複雜的情況。另外我們在電子書中引入數位內嵌技術,將《暮光之城:蝕》電影預告影片以內嵌數位物件的方式整合於電子書。

《暮光之城:蝕》除了內容劇情張力十足,電子書的視覺體驗是我們更關注的。因此我們將靜態小說文本,重新打造成具電影式閱讀體驗的數位文本;精確掌握文字與視覺效果的雙重閱讀性,多媒體效果與內容情節,融為一體。原本靜態的小說文字,透過雲霧光影及流動場景的效果,讓小說的閱讀也能有如同身歷其境的電影式閱讀感受。同時也可在電子書中直接進行全文檢索或心得筆記。

《暮光之城》互動設計版電子書
每一本書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在設計電子書時,我們盡全力呈現該「內容的最佳數位閱讀形式」。在每一頁的下方都有一排閱讀工具列,幾乎所有的閱讀操作或筆記功能,都可直接透過這排工具列來達成。如同傳統紙本書籍,電子書中也有「目錄」頁,不同的是,在此目錄頁中,您可以點按目錄中的任意章節標題,即可直接切換到該章節的內容進行閱讀。或者,在任一頁面中,隨時都可透過閱讀工具列上的「目錄」鈕來呼叫出浮動章節選單,可多層次地直接切換到任一章或任一小節。

如果要查詢特定「關鍵文字」,只要按下「尋找內容」鈕,即可進行整本書的全文索引,並可在符合條件的查詢清單中,點擊任一則查詢結果項目,即切換到該頁面進行閱讀讀者也可以直接把閱讀心得筆記到電子書中,或是用螢光筆在重要的地方劃線。只要利用閱讀工具列下方的「螢光筆」、「鉛筆」、「寫筆記」三個按鈕,即可切換到筆記狀態,在電子書任意頁面的任意位置,加上獨一無二的書評。

<< 全版報紙資料庫 獲最佳電子資料庫獎 (2010-10-20)

>> 聯合知識庫 台視新聞 共同打造華人最大新聞影音知識庫 (2010-06-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