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部落格決賽 師生對決奪 10 萬

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華梵大學、udn 網路城邦主辦的「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經過一個月的初賽挑戰,於1月24日起正式進入決賽,共有 165 個學生部落格、54 個城市、22 個教師部落格入圍。網路人氣票選活動也將於 25 日開跑,為期一個月,所得票數佔決賽總成績的 10%。

為了入圍決賽,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學生個人組參賽者在部落格中各展所長,展現自我。高雄市前鎮高中「Self x 意識」的大中華哆啦王,把部落格當作肥皂箱,陳述他對於政治、公共議題的獨到見解。「聽,秋天的聲音」來自台中女中,格主以 DJ 的身分,分享風格清新的短文或心情小語,並放上一首歌曲,把部落格當成個人電台經營。

來自台南市慈幼工商的「☆就是要紅」,則在文章中介紹全班 40 位同學,展現班上和睦、溫馨氣氛。除了分享學習上的心得,也針對比賽相互勉勵,展現班級的活力與團結。台北市惇敘工商校刊社的「*校刊﹋部落」除了在城市中分享歷屆精選校刊文章外,社員們也在城市裡報告各自負責校刊部分的進度。

來自市立安康高級中學「永保安康。妙師物語」的小豬老師,上屆活動結束時就表示本屆教師組的參賽決心,經過長時間的經營,部落格在比賽期間突破百萬瀏覽人次。在自我介紹文中也卯盡全力,訴說自己從農村長大,奮發求學的經驗,還放上從小到大的所有獎狀。「橫眉冷對千夫指」的三狂,是位來自高雄前鎮高中的國文老師,留了一條長辮子,自稱是狂人,在部落格中除了敘述心情,也分享古文詩詞賞析。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自 99 年 11 月起接受報名、12 月中進行初賽,共計有 486 個學生部落格、97 個班級城市及 48 個教師部落格報名參加。決賽篩選出 165 名學生、54 組班級社團及 22 名教師入圍決賽,主辦單位將邀請 5 至 7位優質部落客組成決選評審團,預訂 3 月 1 日公佈得獎名單,3 月下旬於華梵大學舉行頒獎典禮。
活動詳情請見: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

<< 聯合線上 udn 數位閱讀網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展出 (2011-01-28)

>> 數位出版創新應用典範體系 聯合線上獲選 (2011-0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