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出版創新應用典範體系 聯合線上獲選

行政院新聞局為鼓勵傳統出版業者發行數位出版品,並透過數位出版創新應用典範體系輔導,促進出版業升級,日前公布「九十九年度數位出版創新應用典範體系計畫」補助名單,聯合線上等十家業者獲選。

電子書發展是大勢所趨,內容質量的提升,與出版社的數位能力息息相關,這項數位出版創新應用典範體系計畫如何落實,頗受出版界的關注。新聞局表示,希望藉由本補助案,選出具有數位出版經驗與實績的領頭廠商,帶領傳統出版業者,透過體系的輔導方式,鼓勵傳統出版業者發行數位出版品,進而促進出版產業的升級。並希望推動民間出版品EP同步,以供給全面數位內容活化市場交易動能。

本次共有十九個申請案提出申請,最後選出聯合線上、城邦、遠流等十家業者的申請案。聯合線上 udn 數位閱讀網(reading.udn.com)深耕數位出版,經營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個人出版,獲得肯定,本次也將全面發展數位出版、與出版業緊密合作的經驗,規畫完整的內容,將協助共同合作的出版社產出豐富的電子書並改善其生產流程。典範體系若能協助出版社提升能力、解決問題,將能對台灣數位出版的發展帶來長遠正面的影響。

<< 全國高中職部落格決賽 師生對決奪 10 萬 (2011-01-25)

>> 用 iPad 看原版電子報紙 行動自如 (2010-1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