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北國際書展 鄭愁予、黃春明、蔣勳等名家電子書推出

2015 台北國際書展今(11日)登場,數位閱讀攤位很吸睛。電子書城「讀書吧」(reading.udn.com) 以翻轉閱讀為概念,將整面 書牆設計九十度的翻轉角度,創造空間的趣味性,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名詩人鄭愁予也推出電子書,名作家紛紛樂於擁抱數位。

民眾在電子書城「讀書吧」攤位現場,拿出自己的行動載具,下載一個個電子書 APP 。「讀書吧」舉行系列網站發表會,包括「讀書吧」、原創小說平台「讀小說」、圖書館服務「讀書館」,與新推出的「讀‧書‧人」、月租包「讀客包」等系列網站共同推出,呈現數位閱讀的多樣性。聯合線上李彥甫總經理表示,國人的數位閱讀時間愈來愈長,不限於電子書類型,包括新聞、社群、小說、雜誌等多種形態內容,「翻轉閱讀」是展現數位化的靈活思維。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名詩人鄭愁予系列作品全部數位化,在讀書吧推出九本詩集電子書:《鄭愁予詩集I:1951~1968》、《鄭愁予詩集II:1969~1986》、《雪的可能》、《寂寞的人坐著看花》、《小站之站》、《燕人行》、《刺繡的歌 謠》、《夢土上》、《衣缽》。詩人顏艾琳表示,鄭愁予的作品經典、深植人心,鄭愁予對於數位化也抱持樂觀開放的態度,樂於透過電子書親近新世代的讀者。除了推出電子書,鄭愁予也為台灣「黑后風華」酒品代言,讓詩與酒有了難得的結合。

名作家經典紛紛數位化,黃春明、蔣勳、向陽、羅智成四位文壇代表性作家推出的「數位風華」系列APP,提供 iPad 讀者免費下載,也在讀書吧攤位現場吸引許多民眾體驗。

<< 大陸原創小說四位人氣作家來台 (2015-02-13)

>> 2015 台北國際書展 「讀書吧」系列網站登場 (2015-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