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全球聚焦觀點 聯合財經網全新升級上線

聯合新聞網(udn.com)為提供讀者全天候優質的財經趨勢,委託經濟日報編輯團隊維運,彙集聯合報系超過百位的財經記者、編譯報導,共同打造一個全方位、多元專業的財經資訊平台-聯合財經網(money.udn.com), 暨 7 月 1 日起全新升級上線。

根據全球知名網路調查 comScore 公布 2014 年最新 5 月數據顯示,聯合新聞網在台灣區不分類網站排名第六,持續蟬聯內容網站龍頭地位,更是許多中高收入、菁英份子心中最佳的新聞領導品牌。聯合新聞網旗下經營多元之內容產品,聯合理財網即日起,全新升級為「聯合財經網」,更聚焦在財經新聞的即時、深入報導,追蹤財經政策、企業與市場的脈動。

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表示,未來數位媒體都需具備有「說故事」的能力,而聯合新聞網運用集團資源優勢,以提供多媒體、多載具的影音和圖文呈現方式,建構網路、行動、影音的「數位匯流」平台,並扮演一個說好故事的優質媒體。全新升級的聯合財經網,其內容特色在於運用大量資訊圖表,以深入淺出的故事型態呈現,讓財經新聞更加好看、實用。

經濟日報總編輯于趾琴說,聯合財經網內容來源相當豐富,更投入聯合報系龐大的編輯陣容,包括經濟日報、聯合報、聯合晚報、美國世界日報等,超過百位的專業財經記者、編譯,一天 24 小時不間斷地,報導、更新新聞。不只自產大量的原生新聞,更加重視「編」與「輯」的質感。

除了每天上百則的即時新聞,以及自產的原生新聞,網站內容的亮點,「證券」頻道在盤前就資訊不斷,經濟日報的專業編譯及記者趕在「開盤前一個小時」,彙整歐美市場和國際大事資訊,解讀為淺白易懂的話語,讓讀者只需花 1 分鐘,就能掌握盤前更多精闢的、內外重要財經評析。提供台股盤前、盤中、盤後的重點資訊整理,協助投資人做大盤和個股的多空判斷。

另一個驚喜,是上百位的國內、外名家在「觀點」頻道同台,一起分享他們的智慧;聯合報系的財經記者群也同步加入筆陣,提出個人對事件的觀察,與讀者相互激盪腦力。當然,對於全天候關注基金、外幣的投資人,也能在「理財」頻道,掌握國際股市變化、主要貨幣匯率波動,參考國際投資趨勢,適時抓住申購、贖回的時間點,作出合宜的投資判斷。
聯合財經網共有 11 個頻道,包括熱點、國際、兩岸、證券、產業、理財、房產、行情、觀點、管理和商情。財經資訊一網盡攬。

<< udn 會員免費「享讀」電子書   夏日讀書吧再享好禮 (2014-09-02)

>> 2014 激戰世足 挑逗你的足球神經 (2014-0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