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巴鼓舞之樂! 聯合線上響應公益尾牙

今晚,聯合線上的尾牙在熱情、活力的森巴鼓節奏下揭開序幕,30 多位來自海拔位於海拔四百多公尺山區的介壽國中學生們,盡情的 揮灑手中的鼓棒和哼唱著悠揚的山歌,與現場上百位員工們歡度了一個充滿原住民律動的森巴鼓之夜。

本次聯合線上的尾牙活動以公益為主軸,經由聯合報文化基金會公益平台媒合,邀請來自復興鄉的介壽國中學生社團,表演以「熱情 的森巴鼓」為名的民族舞蹈;除了鏗鏘有力的打擊鼓樂,還融合了泰雅族的輕快舞蹈,散播了原住民樂天、豪邁的爽朗性格。

介壽國中森巴鼓隊,七年前是由一群喜愛唱歌和跳舞的孩子們所組成的,目前成員已多達近 30 多位,不僅參加過國內各大企業活動表 演,在 2014 年也曾受邀日本參加文化交流活動,讓這群來自山區的孩子們,受到許多的肯定與掌聲,更加熱愛投入森巴鼓舞的各種練習和表演。

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表示,公益尾牙活動已成趨勢。過去聯合線上的年度尾牙活動,大多由員工自行準備表演節目並參加競賽,今 年想讓社會多一份溫暖,以關懷公益為出發點,邀請遠自於位於海拔四百多公尺的山區的介壽國中,表現融合原住民特色的森巴鼓舞,犒賞員工一年辛勞外,同時也為社會進一份公益之力。

<< 2015 台北國際書展 「讀書吧」系列網站登場 (2015-02-10)

>> NBA 攜手 udn.com 成立 NBA 臺灣中文官網 (2015-0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