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與聯經出版數位合攻 將推出千本電子書

聯合線上發展數位出版有成,今(18日)宣布與聯經出版深度合作,將共同推出上千本電子書,包括多種名家作品。聯合線上並於今年初購入聯經出版逾半股權,成為聯經出版的母公司,雙方虛擬與實體專長互補,大步邁向數位出版。

聯合線上、聯經出版同為聯合報系關係企業。在華文出版界享有高聲望的聯經出版,於1974年創立,是國內重量級綜合性出版社,歷年來出版了許多叫好叫座的經典作品,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作品《靈山》、托爾金小說《魔戒》等,並經營聯經書房、聯經網路書店、上海書店等。

隨著數位出版的趨勢發展,聯經出版也將積極邁向數位,將與聯合線上共同推出千本電子書,包括余英時、高行健、漢寶德、陳芳明、高陽、陳維昭、黃崑巖、李家同、賴英照、朱敬一、傅佩榮、江宜樺、彭明輝、焦元溥、蕭麗紅、哈金、董啟章、閻連科等人的作品都將推出電子書。雙方並將共同打造新型態原創電子書,要讓讀者感受耳目一新的閱讀。

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表示:「這是聯經出版發展新型態數位出版的重要一步,聯經出版在與聯合線上結合後,除了原有的數位出版中心負責紙本書的數位化工作外,將另外成立 e-Linking 團隊,全力開發原創性電子書。」

聯合線上是台灣電子書指標性業者。udn 數位閱讀網(reading.udn.com)與 200 多家出版社、名作家合作,已發行上萬本電子書、電子雜誌,屢獲數位出版獎項肯定;不但提供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跨載具閱讀,並提供圖書館、企業數位閱讀服務。

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表示,「聯經出版是華文世界最重要的出版社之一。聯合線上發展數位出版投入甚深,有幸與聯經出版深度合作,共同推出數位化產品,期望能將雙方對內容的創意延伸到數位世界,擴大華文數位出版品的市場至海內外,滿足更多讀者。」

<< 熱門婚紗景點大公開 打造屬於你的美麗記憶 (2012-04-26)

>> 美味便當 DIY 只要五個步驟 教你輕鬆做料理 (2012-0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