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雲閱讀 社區圖書館展現新風貌

隨著科技進步,隨身電子設備人手一台,數位應用也愈來愈貼近生活。當電子書與社區、建案結合,雲端圖書館的概念走入家庭,每個人將有機會體驗更便捷的數位閱讀服務。

想看書、看雜誌的人,除了個人購買,不少人也會到圖書館等場所借閱,如果圖書館就在住宅社區中,看書最方便,卻不見得會有自己想看的書。以往建商為社區採購紙本書,建構實體圖書空間,但交屋後可能不像一般圖書館有專人管理,書籍沒有更新,還衍生逾期不還、書籍破損等問題,連帶降低社區圖書館的使用率,僅有公共空間的用途,而少有圖書館的功能。

如今透過數位服務,社區圖書館可以真正發揮價值。聯合線上將推出的「udn 雲端書吧」,以完整的數位服務與內容供應,提供嶄新 的住宅圖書閱覽型態。社區建案只要採用雲端書吧服務,即可讓所有住戶共享雲端圖書館平台,住戶可隨時登入平台或 APP 借還書、看書,在家裡或住家以外都可享有社區提供的閱讀服務,不受空間限制。可選擇的內容涵蓋電子書、雜誌、報紙等各類型,支援平板、手機、電腦閱讀。

聯合線上表示,「udn 雲端書吧」由於社區可以很方便地更新書目與管理,藏書量也突破一般閱覽室空間,桃園知名建設公司的所有建案、社區,都將採用此一服務。今年底前,可利用 udn 相關住宅閱讀服務或內容的住戶全省將近 2 萬家。提供社區建案新的公設概念,並藉此響應環保,期許能讓電子書的讀者群從個人擴大到社區,延伸入家庭,成為現代生活更「智慧」的閱讀推手。
社區建案洽詢免費試用:http://reading.udn.com/

<< 文學經典不下架 「數位風華」系列APP典藏名家風華 (2014-12-17)

>> 遠雄圖書雲正式發表 數位家庭再進化 (2014-10-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