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網戰時代 「udn 元氣網」開站了!

近年來,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加上食安問題頻傳,民眾對於健康的網路資訊需求隨之增加,有鑑於網路上健康資訊紊亂,真假難辨, 聯合新聞網 (udn.com)結合國內外醫學權威、聯合報系「元氣周報」,推出全新的健康類垂直網站「udn 元氣網」(health.udn.com),於 12 月 20 日正式啟動,給你最需要的保健、疾病、樂活訊息。

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指出,健康相關網站的到達率與使用率成長驚人,估計全台有超過 300 萬的網友關心健康資訊,三年來,相關 健康網站的使用時間成長五倍,瀏覽網頁數成長三倍,顯示民眾對健康資訊的渴求。

聯合報經營「元氣周報」品牌多年有成,與聯合線上推出的「udn 元氣網」攜手合作,在中高齡人口現況持續增加的台灣社會,提供 更多健康樂活的準銀髮族資訊。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指出,活躍老化是聯合報的願景工程之一,元氣網也將持續關注台灣的準銀髮族,幫助中老年人活得 健康、快樂又長壽。而隱藏在老年人問題背後的,是需要「扶老攜幼」、「蠟燭兩頭燒」的青壯輩家庭支柱,如何協助現代子女也是元氣網下一步關心的族群。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健康類新聞排行統計,以點擊率分析,第一名是「大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易輕忽」的新聞;第二名是「老菸槍變蒟 蒻男,結婚三年妻仍是處女」居次;「糖尿病患者七大飲食禁忌」則名列第三,顯示民眾對於疾病類的資訊高度需求。

因此,「udn 元氣網」邀集國內醫界權威,共同協助修訂上百筆的「疾病資料庫」,元氣網上線時,首度開放網友查閱。除了自動對應相關新聞,並有規劃提供貼心追蹤功能,讓網友搜尋更省時便利。

元氣網特別引進了「文字探勘應用系統」,現在只要上元氣網追蹤疾病保健的關鍵字,即能取得最新的相關訊息,並也可以從上萬篇 的資料庫中找出最精準的保健訊息。

根據聯合新聞網醫藥新聞排行顯示,疾病百科、樂活飲食、性福話題、親子婦幼、運動瘦身等五大類議題最受網友關注,也是「udn 元氣網」鎖定收錄的焦點資訊。因此除了最權威的疾病資料庫,未來元氣網也將陸續推出更多實用性內容。為了將樂活概念落實於生活中,元氣網特別闢出「有元氣」電子商務導購服務,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上線。
udn元氣網網址:http://health.udn.com

<< 聯合新聞網 全新升級、行動優先 (2015-01-05)

>> 文學經典不下架 「數位風華」系列APP典藏名家風華 (2014-12-17)

TOP